陷阱人

是初中生,写作时间比较少

序章·走马灯

   四周是空白的——它这么想。

   与其说是空白,更像是无尽的湮灭…或是带有枷锁的自由,这个世界好似是无限制的,平面是无垠的….某种意义上思绪被允许遨游至这个平面上的任意一点,可这样的遨游在它看来是被这个会令活泼幻想家极其厌恶的世界限制住的——它当然会这么认为,观察有色彩有形状的事物是它最擅长的,可如今这样的才华被定格在了这个世界之外。


  它尝试用原世界的移动方式从这平面上的一点挪至另一点——这个空间(不知道可不可以用空间一词形容)的虚无感太压抑了。


  逃…逃离…逃离——逃离!逃离!


   如这般形式的感觉猛得充斥于它全身(它也不知道自己还存不存在肉体,但这样的感觉是存在的),理智再也压不住孤独,悲伤与愤怒,  它与这个世界的首次相遇本该有的惊喜被负面情绪挤出了头脑。

   它察觉不到身体上的移动,感受不到生命力的溢出,但脑海却清晰地告诉它,它在奔跑。

    这样的奔跑终归与现实世界不尽相同,风没有流窜进其鼻腔口腔,气息不将紊乱,更像是灵感爆发时那突发性的一刹那,如今这样的一刹那好似被无尽拉伸般冗长。痛楚的感觉涌出,又被动吸收,随后再反复着如此折磨。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