陷阱人

是初中生,写作时间比较少

1.给我一扇玻璃窗

 2020年 3月 24日

 请在我床榻正上方的天花板开一扇窗,仅一扇普通的玻璃窗。

  我见过的雨滴要么直挺着自水泥色天穹跌落至混杂着一絮一絮肮脏淤泥的洼潭——我俯视着见证它的消亡,亦或是恬不知耻地挂上车子的玻璃窗,随着车体运动而惯性般滑落,过程中兴许还将其他水珠融进自己的身体,自私地将它们一同带入自己无可避免的葬礼。我从来只是这生命起始至结束的观察者,批判者,而我渴望以一种仰视的,敬畏的姿态去望着它们义无反顾的坠落,义无反顾的溅出,最后是义无反顾的涌向下水道,河流,海洋,循环往复永无止尽。假如有可能,我想听到雨点坠落的声音从我上方传来,我想看着它们敲打着玻璃,因为外力而延展,又因为自身而收缩——对我来说凝视自然元素是最为神圣的,请将它融入我的梦境,融入我起床时的心情。

  我见过的阳光无非是照射进中午的教室,将亚克力板的桌子炙烤得火热,刺眼的白光却总被人误认为是金黄的,时常伴随着燥热与闷潮袭击着我的感官——常规的阳光令我无比厌恶,它照耀着所有人,却总是将自己不均匀涂抹在他人身上,它是自负的,是象征着烦躁不安的,可传闻中阳光早晨柔和的笼罩却令我向往得心神不宁,假如有可能,只要有一缕阳光能给予我微弱的怜悯,在羲和东升之时偷偷流入那扇狭窄的玻璃窗,将我洗礼,沐浴——此时此刻它是属于我的——我将向其行礼致谢——对我来说体验自然元素是最为神圣的,请将它融入我的梦境,融入我起床时的心情。

  我享受沁入床垫,自然而然透过一个小小的介质观察一小片世界的感觉,因为这种知觉会承载我的梦,我的思索,乃至我的未来,我在那片小小宇宙里产生过的哀恸,夷愉是只服从于我的,这是其他任何事物比拟不了的独特性,它将我身为一个普通人对万物的观察渴望转化为了另一种意义。在那扇玻璃窗之下,我有太多需要思索,有太多可以思索,蝴蝶翅膀的反光,树叶从鲜艳到腐朽。观察赋予了我存活的能力,赋予了我思想的体系….

评论

热度(5)